新浪财经

TD有望在奥运前提供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3:56 北京晨报

  十城市网络建设完成80%,奚国华重申——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3G标准TD-SCDMA(简称TD)正式商用的步伐越来越近。在昨天召开的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强调,TD最近进展顺利,可望在奥运会之前向社会提供服务。

  TD是我国提出的3G标准,承载着打破欧美电信标准垄断的使命。目前,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在十个城市举行大规模的网络试验。据透露,十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已经完成80%,预计年底前能交付开通。在刚刚结束的TD联盟五周年庆典上,信产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科技部的领导均高调表态支持。

  “TD的成功是很令人鼓舞的,它的意义已经超出了TD本身,标志着我国在通信行业自主创新的能力和信心。”奚国华有些激昂地说,正是由于TD的拉动,我国获得了在手机芯片技术上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随着TD前景的日益明朗,更多的企业正努力融入TD大军。12月2日,明基电通、北京日讯在线、深圳国人通信、

福建邮科通信、武汉凡谷电子、伟创力(中国)电子、广州金鹏集团、广晟微电子等8家企业高调加入。至此,TD产业联盟扩容至48家。

  

TD有望在奥运前提供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