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晋江明年预计约有7家企业在证券市场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福建晋江明年预计约有7家企业在证券市场上市

  侨乡福建晋江民营经济飞速发展,现有一般纳税人资格企业一万一千九百五十三家,个体工商户一万两千九百三十六家,形成纺织服装、制鞋、食品、轻工玩具、陶瓷石材五大传统产业及车辆机械、精细化工、生物制药、纸制品、新型材料业五大新兴产业。图为一家大型民营食品厂生产车间。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晋江12月4日电(记者 林永传)

福建晋江市正努力打造证券市场“晋江板块”。已有9家上市公司的晋江市,预计明年还将有7家左右的企业在境内外证券市场挂牌上市。

  近年来,晋江市积极稳妥地把握资本发展机场,大力引导企业实施股价制改革,按照“储备一批、上市一批”的总体工作思路稳步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加快培育上市公司。据晋江市经济发展局介绍,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晋江市企业上市不论是在融资规模、后备力量还是综合效益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示范、优势资源跟进、股改上市进展有序、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兼收并蓄”的良性运作态势。

  继恒安集团、凤竹纺织七匹狼、中国休闲食品、浔兴股份挂牌上市之后,今年福联面料、安踏体育、福兴拉链和梅花伞业又分别在新加坡、香港和深圳等地上市融资。至11月下旬,晋江市9家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63.7亿元,证券市场总市值达706.9亿元。

  另外,今年年初筛选确定的37家上市后备企业也不同程序地开展改制上市工作,1家进入辅导期,13家与中介签定合作协议,23家启动改制前期工作。

  今年10月,针对即将推出的企业板,该市组织开展创业板上市后备资源摸底工作,新增24家企业信息,其中2家企业已与中介签定合作协议。

  据介绍,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对晋江市促进企业规模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提高区域经济增长质量和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等方面工作产生了积极作用——

  一是上市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机制,募集到大量股市资金,顺利完成了设备换代、技术升级,实现了低成本迅速扩张,进一步增强了

竞争力,如七匹狼、浔兴股份、恒安国际等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年均增幅分别在50%和30%以上。

  二是上市企业通过募集资金投建新项目,进一步延伸了产业链,催生、带动了一批与之相配套的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巩固了晋江市产业集群的优势地位,提升了区域经济整体竞争力。

  三是企业上市后的迅速扩张成为晋江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源,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1-6月份40家上市后备企业新增纳税1.53亿元,比增109.79%,全市上市企业历年累计新增纳税总额已在10亿元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