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虹萭:摆脱绝望的女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59 台海网

  听了堂哥堂嫂的介绍,李虹萭打定了到上海试试的主意,无论如何,她不想放弃这样的机会。不过对于中西医结合诊疗疾病,对于李虹萭来说还是有些将信将疑,在去上海前,她把自己喜欢的一些收藏品和小饰品转送给朋友,甚至还写好了遗书。采访:那时候就想说,如果我真的走的话,我会在我走之前,为我自己准备一个丧礼,邀请我的朋友来,把我最爱的东西,一个人送一份。那后来我也做到,我每一年都会送我的好朋友礼物,都是我最心爱的东西。因为我觉得,不要死了以后再去分享。死了以后再去痛哭,我觉得应该是在活的时候,就跟朋友分享我的最爱跟他们给我的爱。

  到上海求诊,李红兪接收全面检查,确诊没有癌症,医生悉心为他调理。遭遇烫伤,却坚定了她留在大陆投资的信心,这是为什么呢?带着怀疑,李虹萭来到上海,在堂哥堂嫂的

医院里,她接受了详细的检查和诊断,上海曙光医院的赵刚主任是李虹萭的主治医生,他告诉记者,在经过常规血检、常规理化分析、磁共振,生化的检查,包括钾蛋白,包括(肝前化外)指标,包括免疫功能,细胞免疫、体疫免疫,和有关肿瘤基因方面的检测后,他们初步诊断李红兪并没有患癌症。她身体的不适和体检指标异常主要是由于一些妇科疾病和肝炎引起的。采访:这可能就是因为她有一些异常的指标,我们考虑可能是在疾病发展过程当中,比如肝细胞的一个再生,或者过程之中产生的钾蛋白的升高,或者是一些情况。记者:解释一下这个名词 赵主任:这个钾蛋白的升高,很多病人她是一个暂时性的,因为这个钾蛋白指标的升高,当时是很高了,但是有一部分的这个升高,当然我们首先一般的情况是要排除,考虑是不是肝癌。但是也有一部分的人,其实不是肝癌,但是呢是在疾病过程当中,出现的暂时性的一个升高的情况。临床上我们诊断确实是比较困难的,西医它对这样的一些指标,它也没有什么一个好的办法,而我们中医中药呢,对于降低它还是有一点点办法的。如果说,我们能让这个指标下来,或者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更可以明确的判断,她不是肿瘤。

  在确诊后,赵医生一方面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给李虹萭进行疾病治疗,另一方面则从心理治疗入手解除李虹萭心中的疑惑。采访:当时当然我们首先做好解释工作,因为患者她是一个台湾的,另外一个她非常紧张,我们中医治疗,首先要调整她的(情知),调节她的情知,她心情舒畅了,或者对这个疾病的认识,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以后,她可能对于肌体的恢复,包括免疫功能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第一个从情知上面,我们先给她调整好。第二我们让她服用一些中药,我们是从肾入治的。因为我们中医认为肝肾同源,我们见到肝,我们不仅仅治肝,而且治肾,通过补肾,来得到治疗肝病的一个目的。这是我们曙光医院肝病科的一个特色。

  经过一年的精心治疗和调养,李虹萭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好起来了,再去体检,各项指标都正常,就连乙肝的大小三阳指标都降了下来。采访:我觉得自己的元气也好了,气也旺了。然后有一些,像我以前月经来的时候,常常会痛的在地上打滚,这个事情慢慢好了。慢慢好了以后,其实我非常感激,我们说大陆的医生,我觉得他们是真的蛮有,因为他不是人家开刀,他比较建议就是一种养生疗法。我觉得那一年中,让我的身体各方面都变好了。所以我现在住在大陆以后,我很多朋友来看以后,你的气色比以前好很多,人也精神多了,然后觉得看起来好象更年轻了。

  有了这次经历,李虹萭彻底改变了对大陆医疗水平的看法,在和大陆医生的接触中,她也慢慢发现,现在大陆医院的硬件设施很好,诊断设备先进,尤其是医生的诊断经验非常丰富。采访:6我那时候在这边也碰到一个台湾来得医生,他本来要看这个所谓的肿瘤医院。他说来这边看了以后,他很汗颜。他说平均在中国的肝科医生,到他当主任退休的时候,他大概可以做到2000多例的肝脏移植的手术。但是在台湾可能200个都混不到。

  另外一方面李红兪也感觉到,大陆很多医院采取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对于病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治疗手段。采访:中西医结合,其实我从字面上知道,它就是说很多治疗的方式,它可以有西方的仪器做检查,用所谓的中国的中药来做调理,还可以加针灸、推拿或拔罐的方式。然后会反向告诉我,你的检查报告。西方的检查报告在我们中医是什么样的原理。然后完了以后,他告诉我说,他说其实万事都有一个本,我们必须把你的根本找出来,来治疗它。所以我会先从哪里着手,这个治好,其实其他的东西就会做。也就是说他有点像,怎么讲,叫量身定做,每个人,就算有肝病的人,每个都有肝病,但是每个人的处方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他讲的很清楚,让我很佩服。从那以后,我才知道中医真的是博大精深。

  随着身体情况的好转,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向李红兪询问在大陆治疗的情况,费用。随着向她咨询的人越来越多,她突然发现,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商机。因为在她接触的朋友中,有很多对大陆的医疗体系不了解,甚至不知道进了医院该看哪一科,有的外籍人士还有语言障碍,于是她决定开办一家健康咨询公司,专门为在上海的海外人士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遇到需要就医的人士,她会向他们推荐医院,对整个就医过程派专人进行全程陪护。这样的服务项目还来自李红兪的自身经历,因为她在上海的医院看病时的经历有关。第一次走进上海的医院时,她发现和大陆的医生交流竟然会产生障碍,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两岸在对西医方面的很多名词术语、设备名称甚至药物的称呼都不一样。采访:我有发现这些问题,还有包括美国来的华人,跟台湾来的华人用语也有不一样。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都不太一样。我们带病人去做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你要做B超。然后那个外地来的,国外来得,就这样愣了一下,就楞在那个地方,什么东西。然后医生也觉得,你怎么没反映。两个都会非常的吃惊,大部分都会发生过。我们讲说,超音波、B超是中国常常发生的。大陆叫激光,我们国外叫脉冲光。事实上讲的是同一个仪器在做,女孩子的美容用的,就不一样。就傻在那个地方,我要来做脉冲光。那个医生看看说,我们没有脉冲光,只有激光,事实上讲的是同一个事。其实我们在中间做一个所谓的,做一种转介,让你了解,然后达到共识。

  当李虹萭把要在上海开公司的想法告诉家人后,家里人都一致反对,劝她还是回台湾的公司继续做主管工作。一边是家人的反对,一边是自己的理想,李虹萭犹豫了,有时候想想,她也觉得一个单身女性在上海打拼会很累。就在这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让她彻底坚定了在大陆做健康咨询行业的信心。那是2006年的一天,李虹萭正在用电热水壶烧水,她没有想到,此刻危险正一步一步向她逼近。采访:突然热水就爆开了,就是盖子都掀开了。那其实以我们的个性,第一就是把开关拿掉。但是我按着开关,它还是这样爆开了。我非常怕它会爆炸,所以我第一个动作就是去拉了开关,它就马上爆炸。我刚好人在旁边,所以半边天(脸)马上就很烫。

  此时,李虹萭的一半脸已经变成红红的一片,被灼伤的位置火辣辣地疼。采访:我第一个想法就说完了,这下残了。我下个礼拜要回台湾演讲,有四个演讲。我脸怎么办。我脸是灼伤的,我心想完了完了,脸蛋毁容了。

  李虹萭在朋友的陪伴下,迅速来到上海瑞金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烧伤科的肖大夫给她的面部进行了处理,让李虹萭不放心的是,整个处理过程非常简单,看似就是进行了一下消毒,其实对于她的伤情,主治医生还是很有把握的。采访:她是蛮紧张得,就是怕面孔要毁容的,我给她看了以后,我就告诉她,我讲没有问题。因为她烫的比较浅,不要紧张。我给你弄弄就会好,结果我给她做了大概两次吧,就好了,因为她毕竟烫的比较浅,主要有很多的心里压力很重。所以主要的一个方面,一个治疗是一方面,另外一个减轻点心里压力,这个也是做医生应当做的事情。

  在肖医生物理和心理的双重治疗下,一周时间,李虹萭就发现自己的面部基本恢复到烫伤之前的面貌。这让李虹萭彻底服了,在这之后,她常常把这件事情拿来讲给朋友听。采访:那时候我把那个,我在烧烫伤的照片照下来,我回到台湾演讲,我说你们各位看看,谁说中医不好,我一个礼拜前是阴阳脸,现在的脸是粉嫩的脸,很细的脸,你会相信中国的中医有多神气吗。他说我没有想到中国的中医有这么棒,因为其实在演讲里面,有很多是台湾的医院的院长,都不相信。我说我没有必要去拿自己脸去烫伤,然后来说中国的中医好吧。所以那时候在座的有一些都是企业届的老板,就说李总,如果要你这样讲,而且又这样,我们说中国大陆还是有一些中医很强的项目。在大陆两次就医的过程,彻底改变了李虹萭对大陆医疗状况的看法,也改变了她对人生价值的看法。她决定留下来,做健康咨询事业。采访:我以前是非常自我,我会知道我这辈子要什么,我想要吃好的、穿好的,在大公司上班,当主管,那是我要的。等到我生病了以后,我觉得我应该多爱人。所谓爱人,就是关心我周围的人,跟我有很互动的人。多付出关怀,多给予帮助。真的,我觉得我个性改的蛮多的。经过紧张的筹备,李虹萭投资100万元人民币的康普健康咨询公司开业了。经营管理是李虹萭的强项,她请来一些退休的名医作为健康顾问,给公司的会员进行健康咨询和辅导,无论会员走到世界的哪个地方,任何时间,只要打24小时值班电话,就有专人为他进行健康咨询和就医建议。采访:我在礼拜天的时候接到的电话,是从台湾的电视台记者打到上海来找我,说有一个女记者在福州出差上吐下泻。然后就是全身非常的虚弱,问我该怎么处理。我人在上海,我马上请我们客户部的主管打个电话过去。后来客户部的主管,其实以她的常理以为她得了肠胃炎,结果不是。我的客户主管说,李总,她不是肠胃炎,她是痢疾。所以就跟那个客人讲说,你现在得的是痢疾。在福州离你最近的福州第二人民医院有急诊,你就去挂号,然后跟医生讲你是痢疾,用痢疾的方式来处理。

  目前,李红兪的康圃公司已经与美国、欧洲、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多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为会员提供全球保健服务,这些服务很符合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的需求。特别是代理台湾健保核销业务,让很多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选择了李红兪公司,这项服务可以为那些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代理台湾健保核销,台胞只需要提供在大陆医院看病的相关资料,本人就不用回台湾,就能够拿到报销的钱。这项服务让包括在上海的台积电、达丰科技、凌阳科技等台商企业为自己的员工选择了康圃公司的服务 。现在,康普公司的会员已经达到了6万多人,年收入上百万元,良好的口碑和高端会员的构成,使李虹萭的康普公司与国际著名信用卡机构万事达卡成为合作合作伙伴。只要是办理了万事达指定信用卡的用户,都能够享受康普公司提供的会员服务。李虹萭告诉记者,她的公司目前只是刚刚起步阶段,下一步她会着重开拓针对港澳台地区和欧美人士的大陆中医保健旅游项目。这项业务是李虹萭专门为到中国大陆旅行的海外人士设计,她对欧美、东南亚以及港澳台的旅行团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旅行团在上海停留的时间,一般在3到5天。游客们白天在旅游景点游玩,可是到了晚上,除了看看外滩的夜景之外,就只能去 酒吧或者剧院打发时间。李虹萭想到,如果在这些团队的行程中,增加一些推拿、针灸等中医保健项目,一定会很受欢迎。当她把这个想法跟旅行社交流之后,得到了对方的肯定。随后 ,她立刻与旅行社、上海的特色中医院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 设计了一套涵盖中医保健项目的旅游线路。在这条线路中,旅行者在白天不但可以到旅行社安排的常规风景点游览,还能够 参观上海中医博物馆,学习针灸、推拿等中医诊疗技术。到了晚上可以入住医院的贵宾病房,在经过中医把脉诊断后,游客 可以吃到根据自身体制特征定制的药膳晚餐,接受针灸、推拿等中医保健项目.中国旅游,又加上中医的元素,他就觉得在中国可以过的很快乐, 可以吃的很健康.下一趟再来,他就非常知道我要中医的哪一个部分,尤其是针灸或是推拿治他多年所谓的关节炎\或者是脊椎. 他慢慢会挑出他要的东西,然后他会找他认可的医生来给他做 长期的保健。如果这样待下来的话,你说再下来明后年他会选一块地方,留在中国,也许就是青岛,也许就是北京。他一定会选择跟最喜欢的地方来做结合,那所以呢,这样的结合完了以后,他可能就会是中国未来老年公寓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很成熟的市场。

  她相信,随着人们对健康理念的了解不断加深,她的公司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她愿意做大陆健康咨询事业的铺路人。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