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余姚全面完成专项整治5个100%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波市质监局获悉,11月26日,余姚市质监局提前完成了国务院确定由质监部门负责的3个100%和宁波市政府确定由质监部门负责的2个100%共5个100%的整治工作目标,并于11月28日通过宁波市质监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自查情况核查。

  据介绍,自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余姚市局抓紧传达上级精神,认真组织发动,周密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工作。8月21日出台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组织实施饮用水、黄(白)酒、豆制品、酱腌菜、年糕和食品添加剂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9月14日又出台质监系统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对象、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集中开展生产加工食品和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产品等方面的“许可利剑”一号、二号、三号、四号行动。同时,该局切实加强领导,构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为主抓,相关职能科室、队所全力以赴的工作格局,制定整治“四定”方案,突出民生重点,抓好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两个安全”,以及重点产品质量监管和建档工作。整治中,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440余人次,检查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430余个;查获无证或超范围生产企业22家,立案查处案件41起,涉案货值200余万元,罚没款63万元,建议吊销营业执照3份,发出责令整改书57份,查获大要案32起。

  目前,余姚市质监部门组织的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100%,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1.7%。5个100%目标均已于11月26日提前全面完成,列入QS目录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登记建档率、目录监管率及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签订率均达到 100%;10类重点产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企业100%备案;凡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不齐全的16类食品生产企业100%关停取缔。此外,全市应领QS证书的159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目前已全部领证或通过现场核查;列入食品小作坊模式管理的传统小企业12家,已全部建立分类档案、落实区域监管责任制,并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258家10类重点监管产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建立质量档案;所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已对所使用添加剂进行登记备案;严肃查处无证或超有效期生产大米、酱油等食品的企业。

  整治不忘帮扶。余姚局还实施名牌培育质量提升工程和产业优化质量提升工程,抓好梯度培育,加强政策激励,积极推动技术标准战略和名牌战略的全面实施,从源头上提高余姚产品质量的整体水平。下步,该局将保持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探索建立两个链条、两个体系等长效机制,筹建覆盖全市的基层监管机构。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