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合会将近于期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44 经济参考报

  本报多哈电科威特财政大臣穆斯塔法·谢马利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近期将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谢马利是在出席海合会财政和经济合作委员会第75届会议时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定于本月3日召开的第28届海合会首脑会议将对涉及这一自由贸易协定的所有要点问题进行讨论,而“(海合会和欧盟)已在多个方面完全达成一致”。

  此外,卡塔尔财政大臣优素福·卡迈勒当天也表示,海合会财政和经济合作委员会已经同前来参加会议的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海合会和欧盟于1988年签署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框架协议,并于1990年启动正式谈判。据报道,目前双方主要在开放投资、

天然气定价、
知识产权
保护、政府采购、服务贸易市场准入等方面存在分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