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企撤回7300多个药品注册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李松涛)截至今年10月底,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药品注册的现场核查中,有7300多个药品注册申请被企业撤回,占全部药品注册申请的24%。

  “撤回的申请并不是因为是假药,而是企业在对照现场核查要求时,发现在完整性和规范性上不符合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今天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

  药品注册现场核查,只是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的一部分。国家药监局对药品批准文号也进行了清查,目前已经完成14.8万多个药品批准文号和2.6万余件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清查,占总数的87%,对发现问题的1100多个品种,进行了相关处理。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国家药监局依法收回了GMP证书150多张,关停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300家。暂停了14个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品种的销售和使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