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拟提高汽车燃油效率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21 北京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专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在多日艰苦谈判后,上周末就一项能源议案的内容达成妥协。根据议案,美国汽车制造商必须在2020年前将轿车和轻型卡车的燃油经济性提高40%。

  根据新议案,美国汽车制造商的轻型汽车产品应达到平均每加仑汽油行驶35英里(约合每升15公里)的燃油经济性标准。这一议案与参议院今年夏天通过的一项议案内容相似。后者曾遭到汽车制造商的强烈反对。这些公司称,它们不具备达到更高标准的技术和财力。

  最近数周,

通用汽车公司、
福特汽车
公司和
克莱斯勒
公司的高层都曾试图游说国会不要通过此项要求严格的议案,但众议员达成的最新协议表明,汽车公司的努力收效甚微。

  这一新议案一旦成为法律,将迫使美国各汽车公司进行一系列重要变革。美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轿车的燃油经济性标准目前为每加仑汽油行驶27.5英里(约合每升11.7公里),这一标准自1985年以来就没有改变过。小型面包车、SUV和轻型货车则是每加仑22.2英里(约合每升9公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