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为电线电缆 专项整治完成4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7日,国家重点整治区域安徽无为县电线电缆行业的68家企业,联合倡导树立“诚信为本、守法经营”的行业风尚,在《巢湖日报》上,向全社会公开承诺,保证所生产的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满足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需要,符合产品明示标准的要求,自觉接受政府和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创建国家电线电缆优质产品生产基地:

  一是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有效的产品标准组织生产,严把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关;二是无证不生产许可证管理和3C认证管理的产品;三是生产电线电缆产品所用的原材料、包装材料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四是建立健全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实施从原材料采购、产品出厂检验到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五是产品出厂必须经过严格检验,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不销售,杜绝计量短少行为;六是一旦发生违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有关法律法规和上述承诺的情况,自愿承担相应的责任。

  据悉,无为县是电线电缆大县,产量居全省首位。该县已有39家企业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16家企业获得安徽省名牌产品,4家企业正在争创中国名牌产品。2007年该县60多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产品抽查合格率达99%。

  目前,无为电线电缆的专项整治已完成四个目标:一是电线电缆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二是获证企业生产条件100%符合生产许可证有关规定;三是获证企业生产产品的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其中大型企业达到95%以上;四是基本解决无证生产的问题。

徐立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