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软集团重启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1:31 新快报

东软集团重启整体上市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方案被否决3个月后,东软股份(600718)昨天发布公告重新启动整体上市计划。昨天,东软集团证券代表张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五下午3时证监会方面已经通知东软正式受理其整体上市方案,但东软目前仍在等待证监会重组委员会会议的具体召开时间,方案最后能否审核通过完全由重组委员会决定,9月份东软整体上市预案被否决正是出自这一委员会。受该消息影响,昨天东软股份股价升1.82%,收盘价在43.1元。

  首次对业绩承诺补偿

  根据公告,东软股份11月29日召开的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沈阳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东软集团有限公司报告书(草案)》和《沈阳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合并协议》两项议案,批准了调整后的合并协议,并且东软集团与东软股份也已经签署了这一协议。

  新的换股吸收合并报告书中,东软做出了两项修改。第一项修改针对原预案中员工持股的信托形式,东软将原来由华宝信托公司代持的23.42%的东软集团股权全部转让给沈阳慧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东软集团整体上市后,将变成由慧旭持有东软股份17.17%的股权。

  上月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提交给证监会的整体上市方案设计采取的一些创新不合规所以被否决。而其中职工股由华宝信托公司代持正是被否决的主要原因。

  此外,东软还首次对整体上市后的公司业绩进行承诺补偿。以今年净利润为基准,2008年和2009年分别承诺增长30%和69%。假如业绩达不到,将由东软集团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按一定比例送股。

  重拾投资者信心

  分析师认为,东软股份在9月遭遇整体上市预案被否,曾令投资者信心大减,股价从9月初最高的50.77元一路下跌,曾试过跌至35.5元。不过自从刘积仁出面澄清东软整体上市预案被否原因后,股价出现回升。这次东软提交给证监会的合并报告书,一方面解决员工信托持股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业绩承诺补偿,能重拾投资者信心。毕竟到目前为止,东软的整体上市方案仍未被证监会通过,而且具体时间也是未知数。假如东软打算借整体上市进行增发,那么必定希望有一个不错的股价,而最近东软股价始终在43元附近徘徊,交易量也一路下降。

  分析人士也普遍看好东软集团的整体上市。光大

证券的分析师殷鸣在其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分析认为,整体上市将实现对集团软件外包业务的资源整合。光大证券预计未来公司的出口外包业务将继续高速增长,推动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