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隆元提前结束募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0:29 北京商报

  在规定募集时间还剩10天、募集资金过80亿元的背景下,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基金(以下简称“南方隆元”)向监管部门申请提前结束募集获得批准,并拟定于今日为最后申购日,这也让南方隆元成为牛市以来第一只没有募集完成规定额度而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

  “为了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适度控制基金规模,保障基金平稳运作,公司将此次集中申购期截止时间提前至12月4日,即12月4日仍然接受集中申购申请。”昨日,南方基金网站刊登了南方隆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

  “我们募集资金的时间并不短,结束申购也是公司管理层出于多种原因的考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方基金有关人士这样答复。

  根据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15日发布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集中申购期基金份额发售公告》,该基金的集中申购日期是11月20日至12月14日。

  南方隆元提前10日结束申购引发了市场关注。根据南方隆元的公告,基金提前结束发行是为了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适度控制基金规模,保障基金平稳运作。部分投资者认为,此举表明该公司管理层看准目前股市调整时机,决定抄底买入,如果等到规定的时间结束募集,很可能已经错过了行情。但也有人士认为,基金提前结束募集也可能是因为进入11月以来基金申购遇冷所致。

  曾有媒体披露南方隆元销售额过了80亿元后,每天募集的金额只有1个亿左右,按照此速度即使到了募集规定的期限也完成不了募集额,再加上同期还有别的基金开始募集发行,所以不如提前结束募集把握建仓良机。

  目前,比南方隆元更早开始发行的基金——国泰沪深300、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尚在募集中,在其之后发行的金鹰成分股优选、嘉实优质企业则未能公布其首日销售额,基金销售困境可见一斑。

  商报记者 崔吕萍 杨雪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