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梦想成真 唯有网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9:47 新浪财经

  作者:一剑飘香

  在那严寒酷暑的日子里,顶着寒风烈日去缴纳各种费用,总是梦想着哪天能足不出户完成这些琐碎事儿,2000年中国工商银行率先开通网上金融业务,实现了我多年的夙愿。

  最早使用工商网上银行卡,还是从做股票开始,然后开始网上购物,到后来变成家庭理财,循序渐进,现在开始完成各种费用的交纳,逐渐实现我的梦想-----可以冬日欣赏外面飘飘雪花;夏季品味艳阳高照,鼠标轻轻一点,全部搞定,悠然自得,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去年那件事。

  一年前,姐姐家的孩子上大学,我给孩子办了工商

银行卡,并开通了网上服务,姐姐当时不以为然,说:“小孩子干吗用这东西,网上都是些骗人的东西。到时候自己到邮局去取钱就行了。”可是,几个月以后,姐姐突然急匆匆跑来,问:“那个银行卡号是多少,我得给孩子存2000块钱。”我纳闷了:“你们不是通过邮局寄钱吗?怎么想起银行卡了。”姐姐说:“别提了,这次寄钱把地址写错了,钱退回来了,孩子打电话说已经借钱度日了。

  唉,现在的独生子女哪能受这样的罪,他是一边打电话一边哭啊,把她妈妈心疼得、急得和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想起我给办的工商银行卡了。我赶紧安慰姐姐:“别急,这就给他汇款。”然后打开电脑。姐姐急了:“去银行啊,你外甥都快挨饿了,你还有心思上网打游戏?”我看着姐姐满脸通红、急不可耐的样子逗她:“早干什么了,给你们办网银卡,你们嫌我多事,现在着急了?”边说边将我卡里的钱转到外甥卡里2000元。姐姐还在那急得直跺脚,我看她确实急眼了,赶紧和她说,好了,让孩子拿着卡取钱去吧。姐姐瞪着眼说:“没去银行存钱你让他取什么 ?”我说:“傻姐姐啊,你就知道整天捧着存折数那几个钱,现在都什么时代了,你还整天往银行跑,我都和你说多少次了,工商网银能够帮你

理财,你不相信。过来你看看,操作多么简单。我把她儿子的账户调出来,让她看看 。

  嘿,姐姐都看直眼了,他儿子卡里清清楚楚有了2000元钱,姐姐这下可乐了,赶紧给儿子打电话。我又提醒姐姐叫外甥把密码改改,虽然是亲人还是自己的卡自己保管啊!。然后我又提醒她通过电话就应该问孩子卡号的,姐姐愣了一下,说:“真是急傻了。”

  一个多月后,姐姐来电话了,激动得什么似的,我以为又咋了,听了半天才听明白,原来姐姐也上网了,并且办了工商网银卡,可以不到银行柜台排队了,还在网上消费了,因为网上购物快捷方便,价格便宜,喜欢攒钱的姐姐也知道在网上淘宝了,新鲜!现在看姐姐真是精神焕发,衣着光鲜,好时髦好年轻。姐姐说这都是工商网上银行带给她的快乐,工商网银不仅仅改变她理财观念和消费观念,而是改变了她对人生的态度。其实啊,我的梦想就是姐姐的梦想,同时也是所有人的梦想,工商网银让我们梦想成真。

  工商网银不断为我们排忧解难、送给我们温暖,统领时代潮流更新传统理财观念,为我们提供快捷、方便、安全的金融服务。工商网银将以海纳百川的气势,蓬勃发展,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世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