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发布基金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牛市基金财富效应再现,基金评价市场硝烟再起。上周五,国金证券发布了包含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全方位评价体系。

  国金基金评价体系既包含客观评价,也包含主观评价。基金产品评价以收益指标为核心,对设立9个月以上的基金,以量化方式综合考察基金产品风险收益情况,包括绝对收益能力、风险调整后收益能力、保本收益能力等。

  而基金经理评价则几乎为市场上全新的基金评价指标。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在多年的基金研究中发现,基金经理的个人投资风格往往比基金产品的投资风格更具稳定性,原因则主要是当前基金经理变更频繁。于是,基金经理的评价以基金经理的职业生涯为标准,选取其管理或曾经管理过的股票基金,兼顾考察其收益获取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来衡量比较。

  此外,张剑辉表示,为了便于投资者比较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评价体系还首次将私募基金纳入评价体系之中。


吴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