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最大房地产投资基金市值大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0:59 北京商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日报道,由于英国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趋势没有出现任何反转的信号,英国规模最大的零售房地产投资基金的市值在今年11月份缩减了7%。

  报道说,英国最大的零售房地产投资基金——诺维奇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市值在11月份缩减了7%。此外,英国其他大型房地产投资基金,如MG、Resolution以及诺维奇集团下属的其他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人寿保险和退休金基金,也都在11月份出现了市值大幅下滑的情况。

  报道还说,

房地产投资基金市值规模的缩减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使得近期该类基金的赎回规模大大超过资金流入,未来行业的流动性可能受到考验。

  据悉,一些大型房地产投资基金已经开始出售其房地产资产,以保持流动性水平。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的一位投资主管表示:“为了应付过去两个季度投资者的赎回,我们已经抛售了部分资产。但是目前看来,这只是一次短期、剧烈的冲击,而不是某种长期持续下降的趋势。”

  目前,一些房地产投资基金已经对机构投资者的赎回做出了各种限制。在上周,MG集团旗下一只基金已经告知其机构投资者,其资金有3个月封闭期,其后才能赎回。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