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广告的心态做好B2B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23:50 中国经营报

  实战体验专栏

  “B2B平台既是企业寻找客户的一条渠道,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广告手段。”华美嘉市场部经理许近业先生的话既是对这种观点很好的诠释,也代表当下大企业做电子商务的普遍心态。

  1999年成立,2003年开始做外贸,佛山市华美嘉洁具制造有限公司走的一直都是品牌路线。洁具行业虽然属于新兴行业,但发展较快,并在2003年至2006年达到了一个高峰,大企业得到壮大,小企业如春笋般冒出,在纷争国内市场的同时,也都将视角投向了国外。许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市场发展太快也会造成很多问题。由于市场基础薄弱,规则尚未建立,低端产品的大量涌入扰乱了市场秩序,以次充好的现象屡有发生,从而导致国外客户对中国产品的信任度降低。”为此,华美嘉选择了中国制造网(www.made-in-china.com)的“认证供应商(Audited Suppliers)”服务,通过国际知名权威检验认证机构SGS对企业的实地审核充分展示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

  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做B2B推广最看重的是省钱、省力又快捷,还能获得非常好的效果,而对于大企业来讲,他们更看重的则是通过

电子商务无限扩大的网络进行宣传,直接将企业信息送到全球买家面前的广告效应。许先生跟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假设在平面媒体上做广告,寄到世界各地各区域,一方面效果不一定好,成本和人力物力的投入也很高。若要达到以最小投入面向更多的专业受众进行宣传的目的,B2B平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华美嘉对于来自B2B的订单并不是全盘接受的。“我们会根据市场定位、消费群体、专业的卖价等来决定是否接受客户的订单。”华美嘉更期望通过网络推广,让客户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许先生说,在广交会上,就有很多客户到华美嘉的展位前说在B2B平台上见过他们。在这种前提下与买家进行交流,跟买家达成合作的几率当然会大大提升,这也是华美嘉目前在B2B推广中追求的最主要效果。

中国经营报记者:孔庆浩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