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最具商业价值作家榜出炉 安妮宝贝最有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2:29 云南日报

  继本月6日推出的“中国作家富豪榜”之后,成都商报昨日再次联合排行榜网站和新浪读书频道发布由吴怀尧制作的“中国最具商业价值作家榜”,此榜由包括金丽红、路金波在内的10名著名出版人投票选出。曾在作家富豪榜排名15位的安妮宝贝,成为唯一获得全票提名的作家高居榜首,此后则依次为郭敬明、余秋雨、余华、韩寒、王朔、海岩、金庸、当年明月和易中天。

  此前发布“中国作家富豪榜”曾引发多种话题,至今仍众说纷纭,毁誉参半。对于时隔二十余天推出的最具商业价值作家榜,有文学界人士发出质疑,称作家一旦和商业挂钩特别是成为富豪之后,就很难写出好作品。

  对此说法,提名人之一的独立出版人叶匡政有不同的意见,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急功近利的作家,会被市场迅速遗忘。只想流芳百世的作家,必然守着寂寞清贫。“有商业价值的书,不一定有流传价值。但有流传价值的书,肯定会有商业价值。如今,一部毫无商业价值的书,要想在未来获得流传价值,几乎毫无可能。”

  著名文学评论家何三坡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同样表达了乐观态度,“这个榜单对于出版社和图书界确实有着不可估量的参考价值,它很有可能让作家坦然面对商业,要知道,商业和文学,并非天然对立。” 吴云粒 (春城晚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