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心称”骗人没商量 质监局计量维权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入冬以来,河南省南乐县质监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查商品计量、保足秤足量”专项行动,重点对城乡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监督检查,对违反计量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了监督查处。

  在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的不法商户仍存有侥幸心理,使用未经计量检定、无检定合格标志或超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个别商户与执法人员展开“游击战”,遇到检查就把秤藏起来,等检查人员走后再继续使用;还有某些摊点使用的计量器具与所称量的物品不相适应,如卖肉商户应用分度值较小的计量器具,而实际却用大秤,造成称量不准确,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截止目前,南乐县质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摊点、门店、超市150余家,检查案秤、台秤、电子计价秤等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317台(件),查处计量违法行为53起,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61台(件)。

  针对上述问题,南乐县质监局在开展执法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加强计量监督管理。一是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工作,在市场、超市的显见位置张贴了《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发放了宣传资料;二是加强了市场巡查,对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突击检查检定,发现作弊器具立即没收,并现场对当事人实施处罚;三是加大对市场计量器具准确度的监管力度,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南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仇敬宇 赵占锋)

仇敬宇 赵占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