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竺表示:我国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5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卫生部部长陈竺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艾滋病疫情上升速度有所缓解。

  据陈竺介绍,根据艾滋病疫情估计结果显示,2007年总数较2005年增加五万人。现存艾滋病人数由2005年的7.5万增加到2007年的8.5万,2007年估计的新发感染人数为五万,较2005年估计的七万新发感染人数减少了两万。监测数据显示,吸毒、暗娼、孕产妇哨点的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率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但是增加速度比较缓慢。

  2007年底,我国

艾滋病
病毒
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人,全人群感染率为0.05%,其中艾滋病病人8.5万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