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数字经济[2007-11-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37 经济参考报

  287亿美元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大幅增加贷款损失拨备(一种资产损失准备金),其提供保险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储蓄贷款机构今年第三季度盈利降至287亿美元,同比减少24.7%,为200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1万亿美元

  俄罗斯《导报》28日头版头条以《——1万亿美元》为题发表文章说,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的8年恰逢国际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油气出口给俄罗斯带来的总收入将达到1万亿美元。

  2000年,俄石油出口年均价为每桶26.5美元,油气出口收入520亿美元。2006年,俄石油出口年平均价为每桶61美元,油气出口收入1910亿美元。

  100亿美元

  据阿拉伯媒体报道,第五届中东

奢侈品展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展会前夕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去年中东地区奢侈品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

  本届中东奢侈品展是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家厂商参展。

  第10位

  韩国产业政策研究院28日称,“韩国”作为国家品牌的价值超过8700亿美元,列全球第10位。韩国产业政策研究院当天在首尔举行的“2007年韩国品牌研讨会”上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这项调查中所指的国家品牌价值是综合一国产品及服务出口额、旅游收入、国家品牌号召力等指标计算得出的。

  调查报告说,美国国家品牌价值位居全球之首,达7.63万亿美元。中国排名第五,品牌价值1.54万亿美元。

  4.8%

  英国火车票明年1月2日起将再度提价,英国运输员工协会说,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往返伦敦的通勤旅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28日报道,英国列车运营公司协会表示,提价后,季票和标准往返日票的价格将平均上涨4.8%,廉价往返日票、长途无定座票和预订车票价格将平均上涨5.4%。

  29亿人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28日发布《2007年世界社会状况报告》指出,1996年至2006年间,全球劳动力增加16.6%,达到29亿人,全球经济以每年3.8%的速度增长,而同期失业率从6%增长到6.3%,出现了就业增长和经济增长不同步现象,如何确保人们享有体面工作将是人类社会面临的挑战。

  74740箱

  据阿根廷海关28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头9个月阿根廷向中国出口

葡萄酒的数量和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增长了两倍左右。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9月,阿根廷对中国葡萄酒出口额达到176.96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0.76万美元。从数量上看,今年阿根廷前三季度对中国出口了74740箱(每箱12瓶)葡萄酒,而去年同期出口量仅为24723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