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已批准“必要时向穷国提供专利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日内瓦电中国政府28日正式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方已批准旨在帮助贫穷国家在必要情况下获得专利药品的《修改〈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议定书》。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孙振宇大使当天向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发去信函,并将经胡锦涛主席和杨洁篪外长签字的批准书附在信函中交给拉米保存。

  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28日在一项声明中说,中国相信对《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修改有助于解决许多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所面临的公共卫生问题。对《修改〈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议定书》的批准表明,中国政府一贯支持世贸组织促进发展的目标,一贯支持发展中国家保障公共卫生和获得必要药品的合法权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