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引资政策将有调整 投资问题值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7:3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招商引资的方向将随着12月1日出台的目录文件有所调整,而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开始引起政府重视。”

  在29日举行的以“实现可持续增长——融资和投资机遇”为主题的中国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对我国吸引外资和推动对外投资的相关政策信息作了详细解读。

  张晓强说,今后我国吸引外资政策的重点将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扩大开放领域;其次,注重外商投资结构优化;第三,重视发展内地。实现沿海、内地并举;第四,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法规体系。

  他说,国家将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下,在四个方面支持包括金融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一是完善政策环境;二是注重培养“走出去”的市场主体;三是政府要求企业依法经营,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包括保障当地员工的合法权益和当地投资伙伴的合法利益;四是在政府间加强国际合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