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联干部在新时期要勇担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4:10 中华工商时报

  全哲洙在河北工商联领导干部培训班上作重要报告

  11月26日至28日,河北省委统战部和河北省工商联联合在廊坊举办全省各级工商联领导干部培训班,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作重要报告,强调各级工商联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工商联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在新时期勇担重任。

  全哲洙向大家传达了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工商联十大盛况,他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致全国工商联十大的贺词,充分肯定了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的重要作用,以及工商联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这“两个健康”也是当前乃至今后全国各级工商联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他寄语工商联广大干部要在新时期勇于担当重任,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自觉走科学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同时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为核心的优秀建设者精神,以强国富民为己任,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他特别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切实抓好工商联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行业组织和专业组织的建设,不断扩大会员覆盖面,提高商会的自治自律水平。

  在培训期间,全哲洙在廊坊考察了河北省知名民营企业新奥集团、荣盛集团和香河家具城。

  据悉,此次培训班规格之高、层次之高、人数之多为河北工商联历史上前所未有,来自全省近400名各级工商联的党组书记、工商联会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刘永瑞到会并作了报告;中央党校韩保江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武志雄对记者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全省各级工商联干部进一步坚定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对

科学发展观的全面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坚持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解放思想,实现创新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商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30A1)

记者:   【记者梁文君廊坊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