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首度回应跨行“通存通兑”收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多家商业银行同时开通跨行通存通兑新业务后,这项原本应该快捷、便民的服务却因为高收费而受到了公众冷遇。28日,作为国有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工商银行首次就通存通兑的收费问题进行了回应。

  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说,作为商业银行,我想它是一个盈利的企业,在收费问题上,也会根据自己的科技进步水平,管理手段的不断完善和对客户的细分,来合理的确定自己的收费,我想双方都有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

  目前,多家银行对跨行通存通兑的收费各不相同,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中,工行、建行、农行的收费标准是一样的,都是按交易金额的1%收取,最低10元,最高200元。中行也是按1%收取,但最低为1元,最高100元封顶。而其它股份制
银行收费
都比较低,招商银行同城按0.1%,异地按0.5%收费,50元封顶。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每笔收5.5元,现金业务按交易额的0.1%到0.2%收取。截止到目前,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开通已经近10天了,但走访了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来办理这种业务的客户寥寥无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