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振华:单位GDP能耗再降20%有困难 但会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十七大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中国要提高气候变化应对能力,要为保护气候环境作出新的贡献,这点中国政府会有所作为,“十一五”期间单位GDP降低20%的目标会完成。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解振华介绍,从1990年到2005年的15年期间,中国单位GDP能耗降低了47%,而从2005年到2010年,要把单位GDP能耗再降低20%。虽然困难,但是目标还是要完成。

  解振华表示,对京都议定书或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国政府将坚持减缓和适应并重的原则。减缓温室气体,这是长期的任务。但是适应气候变化,这已经是发展中国家首当其冲最急迫要解决的问题,所以要坚持减缓和适应并重的原则。

  此外,中国政府还将坚持技术创新应对气候变化。坚持技术转让,坚持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必须要通过技术创新和全球的合作才能够实现。(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