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振华解析节能减排三体系实施方案和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今日表示,11月17日,国务院同意并批转的节能减排三体系实施方案和办法。三个方案加上三个办法,构成了完整的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三体系。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解振华介绍,建立节能减排三体系,基础是建立及时准确的统计体系和监测体系,核心是要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建立科学规范的评价考核体系。国务院批转发布的实施方案和办法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单位GDP能耗考核体系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了政府和企业责任,分别针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和千家重点耗能企业制定了量化的考核办法和具体的奖惩措施。

  二是《单位GDP能耗统计指标体系实施方案》和《单位GDP能耗监测体系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以全面调查、抽样调查、重点调查等各种调查方法相结合的

能源统计调查体系,并在加强能耗各项指标统计的同时,对能耗指标的数据质量进行监测,确保各项能耗指标的真实、准确。

  三是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统计、监测与考核三个办法,明确了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减排量的具体核算方法,排放量的监测方式以及对省级政府完成“

十一五”减排目标情况的考核办法。三个方案加上三个办法,构成了完整的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三体系。(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