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全球主要金融机构CDO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7:4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美国摩根大通公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包括美林、花旗等在内的全球主要银行在担保债权凭证(CDO)投资方面的损失估计将达到770亿美元。

  据摩根大通估算,美林银行CDO损失将达133亿美元;花旗集团损失估计为106亿美元;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损失约为86亿美元;德意志银行和高盛集团损失均为51亿美元。

  CDO是金融资产证券化的主要产品之一,发行者将不同债务(如住房抵押贷款、公司债等)打包组合在一起,以这些债务的现金流收入为支撑发行债券。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抵押贷款借款人违约率大幅攀升,导致以这些贷款为基础的CDO类债券违约风险骤增,价格大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