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4800点之下杀跌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郑川报道:继周二跌破半年线后,昨天沪深股市反弹无力,继续下探,其中沪综指盘中跌破4800点,以4803.39点报收,两市总成交量不足800亿元。专家认为,近段时间以来,市场始终未能出现明显热点来点燃投资者信心,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表明目前市场仍处在弱市调整之中,做多信心不足,后市有进一步下探寻求支撑的要求。

  节能环保概念走强

  昨日个股跌多涨少,近六成个股下跌,盘中热点极为匮乏。上涨个股中,节能环保概念股表现不俗,菲达环保涨停,龙净环保涨幅居前。此外,部分供水供气股、酿酒股等有所表现。但权重指标股走势仍然疲软,中石油、中石化及几大银行股对指数形成较大的拖累。中石油昨收八连阴,盘中创出31.90元的新低,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

  对于节能环保概念股的走强,兴业

证券武汉营业部吴允冰认为,前期军工、中小板个股加上昨日的节能环保概念股走强,都属于大幅下跌后的超跌反弹行情,估计这种部分个股的超跌反弹仍会继续,但这些个股短期走强并不能形成市场的主流,大机会的出现仍有赖于大盘指标股的走强。

  耐心等待反弹出现

  对于后市走向,业内人士认为,在跌破半年线这条重要心理防线后,市场做多信心遭受重挫,短期较难聚集反攻量能,后市很可能在低位反复筑底。此时,投资者应有足够耐心,不可盲目割肉或是抄底。

  吴允冰说,中石油对大盘的压制作用非常明显,估计股指仍会跟着中石油继续调整。从技术角度看,大盘还没有出现见底迹象,尽管中石油跌到目前位置,已具投资价值,但由于时值年底,市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大,投资者观望心态较浓。因此,投资者后市还要关注消息面和量能变化,操作上以观望为主,适当关注中国神华中海油服等指标股的抄底机会。

  北京首放认为,大盘短线已严重超跌,当前下跌带有一定的非理性,在4800点之下盲目杀跌并不可取。但成交量严重萎缩,也意味着场外资金尚无大规模进场迹象,大级别反弹的到来恐怕还需要等待时机,如政策面转暖的信号等等。

  银河证券资深分析师毛军认为,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仍悬而未决,这一不确定因素将导致股指继续下挫,建议投资者短线仍宜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