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芳中国将淘汰20%直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之前在直销界备受争议的专卖店为主的销售模式在发生改变,雅芳正致力于在中国成为一家名副其实的“直销”公司。经过严格复核后,最新统计的65万名直销员将有20%被淘汰。

  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雅芳在一年内的专卖店增加数量不足百家,之前其每年都增加1000家专卖店。同时,其已经获得认证的直销员数字从去年同期的30万人已经迅速增加到65万人。这一直销员队伍将成为雅芳(中国)接下来的主要增长点。

  与此同时,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寿康满怀信心地表示,现在直销公司再想密集地布置服务网点已经十分困难,雅芳在之前6年所积累的店铺资源,足以保证其在7年之内有相对竞争优势。

  “我们不鼓励开新店。” 高寿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称。目前雅芳在中国有超过5000多个销售及服务网点,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按照高寿康的估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专卖店的数量每年大概有100到200家的增长。而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雅芳(中国)所做的事情,是将之前的5000多家店面进行重新

装修

  “雅芳(中国)从2年前开始退出主要的百货公司。我们当时通过两个方向进行判断:进入主要的百货商场长期看来是否赚钱;未来是否会成为主要的投资方向。这两个问题,我们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所以,我们要将未来的方向主要放在直销方面。”高寿康说。目前,雅芳在商场的专柜主要由经销商经营。

  目前,之前的专卖店已经改为服务网点。在高寿康看来,一种比较健康的状态是,将雅芳公司、服务网点和直销员构建成一个“铁三角”的关系。

  “我们看到一些直销员已经和服务网点形成一种合作关系,有直销员将顾客带到服务网点做收费美容,然后双方实现共赢。这成为一种趋势。”高寿康表示,之前花费6年时间开出的5000多家专卖店正在发挥新的作用。

  在放缓专卖店扩张的同时,直销员的销售将成为接下来雅芳(中国)的发展重点。这也是今年雅芳(中国)花费大心思100%复查的原因所在。

  “淘汰率大概在20%左右。”高寿康对记者透露。

  高寿康并不认为需要对直销员的具体数字进行限制,在他看来,今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雅芳“活跃直销员”(每个月都下订单的直销员)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44%,高寿康希望看到这个数字继续上浮。

  “直销公司的‘渠道’是关键,这种经营渠道本身没有问题,关键是要不断激活直销渠道所具有的活力。”高寿康说,雅芳(中国)已经在不断加快新产品的上市进度,这种节奏正在接近与全球同步,最晚不会迟于3个月。郝倩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