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和全聚德谁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44 北京商报

  有人问,中国石油全聚德目前股票价格相仿,买哪个股票更好呢?还有48元买入中国石油的投资者有意将中国石油股票换成全聚德股票以便变相解套,这样操作划算吗?

  中国石油可以称之为中国第一股,无论股本、盈利能力、利税等各项指标都是中国企业的大哥大,而且业务简单,垄断性强,绝对是中国最有价值的超级企业。

  全聚德烤鸭是中国餐饮第一品牌,而中国又是餐饮文化历史悠久的大国,到中国不能不来北京,到北京不能不看

长城,吃饭不能不吃烤鸭,吃烤鸭不能不吃全聚德。所以,全聚德可以称为中国餐饮文化第一股。

  那么当价格相仿的时候,是持有中国石油好呢,还是持有全聚德好呢?有高人的说法我比较认同,中国石油业绩是好,但是要真把中国石油的股价炒到300元,先不说股指会变成什么样子,就是中国石油调控指数的能力也会丧失。一根弹簧如果压得过紧,就失去了继续挤压的可能,如果拉得过长,就没有了继续提拉的空间。所以,弹簧就应该保持适中的状态,可以挤压,也能提拉。中国石油也一样,如果股价过高,就无法通过拉抬中国石油推高指数,如果过低,就不能继续压低中国石油以便打压指数,所以,保持中国石油适中的股价就非常重要了。

  可是全聚德不一样,全聚德股价即使涨到300元,也不会对指数有过大的影响,而且全聚德没有肩负调控指数的重任。相比之下,全聚德股价波动的空间将会较中国石油更大,牛市更快上涨,熊市更快下跌,适合短线投资者交易。所以,同样是优质企业,如果说想长期投资股市,恐怕选择中国石油的人更多,如果说想短期投资,自然是全聚德更有优势。

  那么48元买入中国石油的投资者能不能换股全聚德变相解套呢?按道理说,小盘股总比大盘股更加容易上涨,各种题材也更加丰富,而具体到全聚德,其自上市以来的换手率之高令人称奇,主力资金进出自由,目前已经存在筹码集中的可能。我个人以为,当前的情形下,如果持有全聚德,应该比持有中国石油更好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