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拟提高股权投资占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昨日在南京表示,公司计划未来将权益类投资所占比重提高至20%-25%水平;其中,股权投资占比提高至5%-10%水平。

  截至2006年末,中国人寿股权投资类占比为9.38%,其中包括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投资、购买中国国内证券投资基金和对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

  另外,刘乐飞表示,公司已透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方式,在港股投资10亿美元,相信此举有助抵销人民币上涨所带来的压力。而由于QDII额度为18亿美元,故公司已用了逾55%额度。

  刘乐飞表示,未来中国人寿主要的投资方向为金融及基础设施,其中,基础设施领域包括电力、港口、机场及

能源等行业,公司也将积极参与大型国企的改制。另据其透露,中国人寿已向监管层递交设立基金公司的申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