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友达投30亿美元建液晶八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0: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液晶面板商中国台湾友达光电公司正希望用扩产的方式巩固其全球第一的位置。昨日友达光电表示将投资30多亿美元建立一座第八代液晶生产线,最快将在2009年下半年量产。

  友达光电总经理陈炫彬表示,建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风险不小,但目前国际趋势是朝大屏幕发展,所以友达光电还是打算建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据透露,友达光电正在研究相关细节。

  目前,全球液晶面板都在向超大屏幕大尺寸方向发展。继日本夏普今年10月表示投资第十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后,韩国三星电子也正在考虑建设第十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而日本索尼也在10月中旬透露,计划兴建一座第十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如此次友达光电建第八代

液晶面板生产线顺利的话,此条生产线将是中国台湾首条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将生产50英寸以上供
平板电视
用液晶面板。陈炫彬还强调,如第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营运顺利,友达光电将考虑建第十代液晶面板生产厂。

  友达光电当天并没有透露第八代生产线的产能,但该公司透露计划明年把总产能提高15%,维持大约20%的世界市场占有率。

  相关链接

  韩国BOE的出售对象选定中国港台企业联盟

  商报讯 (记者 李薇) 韩国液晶面板厂商BOE Hydis Technology(BOE)昨日表示,已确定把中国台湾与中国香港的企业联盟Prime View Consortium为企业出售的优先商谈对象,并与其交换了备忘录。此次的收购金额约为2600亿韩元,正式协议预定于12月内签署。Prime View Consortium由中国台湾液晶面板厂商元太科技、中国香港AV产品厂商ALCO Holdings、中国香港精电国际组成。三家公司将分别拥有所收购BOE股份的78%、11%和1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