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走进贵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28  新浪财经

  牛奶·爱心·责任

  “牛奶这么好喝,我能不能带一包回去给奶奶也尝尝。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家里只有我跟奶奶,我想让奶奶也能喝上这么好喝的牛奶。”11月25日,在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超市门前举办的“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蒙牛免费送奶公益路演活动中,11岁的杨林这句话,让蒙牛爱心送奶活动的工作人员当场潸然泪下。一包在大部分都市人看来普普通通的牛奶,对这些几乎从没出过大山的孩子们来说,却仿佛琼浆玉液般珍贵。

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走进贵阳

  与小杨林一样,这次来到贵阳,代表贵州贫困小学接受蒙牛爱心牛奶的贵阳市开阳县毛云乡黄孔和晒金小学的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来到贵阳,第一次看见那么多的高楼大厦,第一次喝上香醇美味的牛奶。而成就他们这次贵阳之行的,就是由蒙牛乳业集团联合中国奶业协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家学生奶办等主管单位以及NBA关怀行动、联合国粮农组织、救助儿童会、联想、微软、华润万家、家乐褔、肯德基等20家爱心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和倡导的“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这项公益行动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普及饮奶公益行动,被誉为“健康希望工程”,由蒙牛向全国1000所贫困地区小学的孩子们免费送奶一年,为此蒙牛累计投入了超过2亿元,行动所到之处感染了许多人,很多社会知名人士无偿出任爱心大使。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500所学校的孩子们已经开始喝上了免费的为期一年的蒙牛爱心牛奶。

  牛奶传递真情

  “一杯牛奶,就能让孩子们得到健康,获取希望,并且感受到无限的幸福,我觉得作为爱心大使,我有责任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真情传递的活动中来,让牛奶的能量滋养更多孩子的身心!”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入选奥运火炬手的贵阳市公益人士程德忠老人在采访中说。程德忠是贵阳家喻户晓的爱心人士,作为这次“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贵州站的爱心大使,程德忠表示,以前他也要求自己在生活中时刻不忘帮助身边的人,但是作为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这次蒙牛投入这么大的力量来为孩子们送来货真价实的健康和希望,他觉得这比什么帮助都要来的实际。“相比全国其它地区,贵州有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很多山里的孩子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甚至无法保证一日三餐,因而就更别提营养了。牛奶这种食物对孩子们来说很实惠,每天一包不仅能够保证他们的每日营养所需,更能增强他们的身体抵抗力,提高记忆力,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发展身心,可谓一举多得!蒙牛作为一个企业,有这样与民族同发展的决心和气魄,非常值得尊敬!”

  爱心温暖童心

  对于来自各方爱心人士的捐助,黄孔小学的孩子们用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孩子们纷纷拿出他们精心准备的卡片、手工作业、绘画等礼物,送给蒙牛的送奶工作人员。10岁的女孩王怡在她的题为《感谢》的画上写着:“感谢叔叔阿姨们,感谢每一位爱心人,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而另一个孩子萧运则天真地对记者说:“我长大了也要‘造’好多好多好喝的牛奶,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老师还有大家都能喝上!”面对孩子们幸福的笑容,校长王兴建说,这也许是孩子们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了。据了解,在黄孔小学所在的黄孔村,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常年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的比例非常高,很多孩子只得由家中老人照顾,或者干脆就寄养在亲戚家中,一日三餐有饭吃对很多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生活。

  也许只有亲临其中,人们才能体会一包小小的牛奶,对于这些孩子们意味着什么:关爱、自信、希望……“叔叔,我们以后真的能每天都喝上这么好喝的牛奶吗?”面对孩子渴望的眼神,现场工作人员的眼睛湿润了。

  责任带动社会

  对于这些充满爱心的人来说,孩子们幸福健康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报。市民李辰与女儿李晓一起来到现场参加捐赠活动,在爸爸捐赠了5箱之后,晓晓也拿出自己的零用钱,郑重地买下了一箱蒙牛爱心牛奶。懂事的晓晓对记者说:“虽然蒙牛的叔叔阿姨们已经给他们(受赠小学的孩子)送了很多,但是我多买一箱,他们就能多喝到一箱,我希望自己每天喝牛奶的时候他们也都有牛奶喝,希望他们也能像我一样健康成长。”爸爸李辰说:“这样让女儿亲手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会让她受益终生。”他认为,这项公益活动的价值远不止送牛奶那样简单,它会让受赠者感受到关爱、温暖和希望,同时,也让捐赠者知道,个人的一点点付出往往就能带给其他人一生的改变,这也是他带女儿来参加的最主要原因。在现场的捐赠仪式上,记者看到很多像李辰父女这样的市民和志愿者们都纷纷自动结成长龙,将一箱箱捐赠的蒙牛爱心牛奶传送到毛云乡两所小学孩子们乘坐的车上。

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走进贵阳

  “让孩子们每天都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每天都能在牛奶的滋润下健康成长,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蒙牛作为一个企业,投入这么大的力量来帮助我们贵州的孩子,作为主人,我们也有责任伸出自己的关爱之手,与蒙牛一起为孩子们送去健康和希望!”一位站在爱心传递队伍中的志愿者说。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投射在每张热心的脸庞上,长长的爱心传递队伍递送给孩子们的,除了一箱箱牛奶,还有满满的信心、温暖以及无限的希望与幸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