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年底将进行一系列回购协议注资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55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6日发表一项声明说,鉴于目前市场面临流动性不足压力,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后进行一系列回购协议的注资操作。

  美联储表示,首次回购操作将从11月28日开始,截止日期为2008年1月10日,大约为80亿美元。回购协议是一种短期贷款方式,美联储通常采取为期两周的回购协议注资操作,而这次回购操作长达6周,美联储解释说,“是为了应对年底前后货币市场增强的资金压力”。

  该注资行动将通过美联储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完成。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随后一系列注资的具体时间和数量,将依据市场发展和储备状况而定。

  在今年8月次贷市场危机引发信贷紧缩和金融市场动荡之后,

美联储已多次向金融系统注资。同时,美联储还下调了贴现率——即
商业银行
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并在过去两个月里分两次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下调了0.75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