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举办交通事故调查专家培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6日,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在京组织举办了交通事故调查专家培训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专家和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监局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在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落实“五整顿”“三加强”工作措施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质检部门应组织专家参与交通事故形态分析研究。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质检部门组织专家开展交通事故形态分析研究的积极意义在于:一是分析我国交通事故形态特征,为相关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有助于质检部门发现汽车存在的安全性缺陷,并通过召回方式消除缺陷;三是有助于完善汽车相关法规和标准,提高我国汽车产品的安全技术水平;四是有助于准确认定交通事故成因;五是促使企业制造商以交通事故数据为基础,开发更加安全的车型。

  此次培训邀请了德国

宝马汽车公司与同济大学的相关技术专家对专家进行培训,旨在规范专家对
交通事故
安全性调查的基本程序和方法。据悉,交通事故车辆安全性调查工作将重点调查了解车辆安全性因素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通过分析发现车辆的隐患和缺陷,为改进车辆安全技术标准和产品设计做好基础工作。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质检总局将选取若干城市,与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配合开展试点研究工作,逐步推进并完善交通事故车辆安全性调查工作。

彭 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