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峨曲酒900万元再拍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二峨曲酒900万元再拍产权
昨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发布公告称,近期将对“成都天亿置业有限公司”等944户共计40亿元等债权、股权以及实物等不良资产进行处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曾以450万元价格拍卖成交的“二峨曲酒厂”,居然列入了本次拍卖处置名单,参考价格也升到了900万元。

  今年3月

  二峨曲酒厂曾卖450万元

  四川二峨曲酒厂曾在上世纪80年代辉煌一时,业内也流传有“佳肴需美酒,二峨进一筹”的说法。二峨曲酒厂创办于1980年,最早是由5个人创办的一个白酒小作坊。不过名声很快响了起来,甚至在电视业尚不发达的上世纪80年代中期,二峨曲酒就拿出40万元砸向央视广告。在辉煌之际,二峨曲酒厂曾有几百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还是国家二级企业和名优白酒企业,先后生产出二峨大曲、特曲、二峨粮液等几十个品种,形成了独具风格的“二峨”牌系列产品。

  然而,今年3月份,二峨曲酒厂因债务走上了拍卖台。当时拍卖标的——位于双流原二峨曲酒厂的厂房、机器、设备以及60吨散装白酒,整体起拍价343万元,经过数轮竞争最终以450万价格成交。同时,同场拍卖的16000件“国安酒”以及采矿权现场流标(本报曾作报道)。

  时隔半年

  “二峨酒”要再度拍卖

  昨日,中国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发布一则债权拍卖预告引发关注。公告称,将对“成都天亿置业有限公司”等944户、40多亿元的债权、股权以及实物等
不良资产
进行处置。曾成功拍卖的四川二峨曲酒厂,这次居然又列入拍卖之列,资产涉及双流县红五乡红阳村厂房面积约8112平方米,土地约140亩;粮食酒100吨以上,拍卖参考价格900万元。

  时隔半年,二峨曲酒厂为何又要拍卖?记者联系到当时买家8号得知,本次将拍卖的资产包括当初购买四川二峨曲酒厂的那部分资产。不过,他称对拍卖的原因也不是很清楚。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都办事处人士则表示,目前,这部分资产叫价达900万元,这是因当初买家的成本不单是450万元成交价,后来还处理了该酒厂的一些债务,同时拍卖的标的还包括100吨粮食酒及酒窖等。 记者石莉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