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承诺向市场无限量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玲) 继上周五欧洲央行宣布向货币市场紧急注资后,美联储11月26日也作出了一个无限承诺:将在必要情况下无限量注资,防止隔夜货币市场流动性枯竭。

  美联储表示,将注入足够资金,阻止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在年末高于设定的4.5%的目标水平。在其一系列长期公开市场操作行动中,第一阶段将是根据明年1月10日到期的回购协议,回购80亿美元国债以及其他证券。这意味着银行可以锁定资金,将其结转至明年,同时,银行也能缓解与目前信贷紧缩相关的资产负债表压力。

  在

美联储作出这一承诺之前,汇丰银行(HSBC)宣布计划将450亿美元主要由复杂债券组成的投资计入资产负债表,以消除围绕其结构性投资工具的不确定性。

  美元危机爆发可能性升至10年最高

  又讯 美林外汇分析师周一表示,美元危机爆发导致美国股市、债市以及其他资产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为过去10年来最高。

  该行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没有预测这样的危机出现,但承认这种风险已经加大。他们认为,可能导致这场危机爆发的潜在诱因包括外国央行放慢囤积美元或将手中的美元储备分散至其他币种。

  美林将美元危机定义为“剧烈的,通常期限较短的(美元)走弱,并导致或伴随有其他美国资产下跌。”美林指出在1977年~1978年期间、1987年~1988年末期、1990年以及1994年底至1995年初都爆发了美元危机。

  美林表示,投资者认为:“尽管口头上坚持强势美元,但美国政府正因为

竞争力和一些周期性方面的原因寻求美元走弱。”投资者的这种看法同样会导致美元更大幅度的下跌。但他们表示,快速的下跌将会“自我限制,因美国资产价格下跌最终会吸引买家回归”。

  美国投资者信心跌至两年来最低

  此外,周一公布的瑞银、盖洛普调查显示,11月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因为人们对高昂的

能源价格和房屋市场的跌势感到担心。

  11月瑞银、盖洛普投资者乐观指数下降至44,为2005年9月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以来最低值。该指数较10月时的70减少了26点,不及1月水平103的一半。

  “目前的经济下滑不会自行修正,除非我们看到消费信贷危机缓解,楼市呈现切实改善迹象,”瑞银投行部美国首席经济师Maury Harris在该报告中表示。

  调查显示,79%受访者称美国经济处于放缓或衰退,10月份这一数字为68%。约三成受访者计划今年圣诞比去年压缩开支。

  此项调查是在11月1日~14日间进行,受访者为从全国范围随机挑选的804人。该调查定义投资人为一家之主,或家庭总存款和投资额不少于1万美元家庭中的配偶一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