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拟大规模裁员数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0:44 北京商报

  据美国著名财经电视频道CNBC 26日报道,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正在计划大规模裁员,预计裁员人数在1.7万-4.5万人。花旗集团发言人香农·贝尔当天回应说,集团的确正在考虑裁员,但具体人数目前尚未确定。

  26日,花旗股价再度重挫6%,收于29.80美元,是5年多来首次跌破30美元。今年以来,花旗股价已经累计下跌46%,其市值缩水1290亿美元。

  三季度,花旗因次贷危机导致65亿美元损失,预计第四季度的损失额将达80亿-110亿美元。集团首席执行官普林斯因此于本月4日辞职。

  此外,花旗目前还面临旗下1000亿美元结构性投资工具(SIVs)出现的流动性危机。26日,汇丰出资350亿美元拯救旗下两家SIVs,令投资者担心花旗也面临同样危机。本月初,花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宣布组建一家750亿美元的后备基金,用以支持SIVs。

  今年4月,花旗为节约开支已经宣布裁员1.7万人,目前花旗员工总数约30万。

  花旗同一天宣布,阿联酋主权基金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将投资75亿美元购入该集团4.9%的股权。根据双方协议,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的上述投资将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以每股37.24美元的价格转换为花旗集团的普通股股权。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将成为花旗集团最大股东之一,但将不进入花旗集团董事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