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止经济过热和明显通货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0:44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党全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各项部署,特别是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鼓舞下,积极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2008年的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协调发展,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好字优先,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要坚持改革开放,力争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成效,把发展成果更好地体现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

  会议强调,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很重,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各方面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