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峡办采取“7+1”专项计划等措施建设生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三峡办主任汪啸风介绍了下一步三峡工程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重点,包括“7+1”专项计划等系列措施。

  汪啸风在介绍下一步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重点时表示,一是规划措施,进一步落实三峡水库可持续综合利用规划和三峡库区以及上游的水污染防治规划;二是实行一系列的工程措施,包括地质灾害治理、库岸的治理、河道整治等等;三是生物措施,继续对水陆两栖植物的培育和实验;四是管理和监测措施,继续完善三峡地区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能力;五是试点示范措施,近期推出了“7+1”的专项计划,其中包括消落区的治理,支流饮用水源的安全保障,库岸带生态屏障区建设,以及农村截污,城镇截污等等七个方面的试点。同时加强监测系统功能的评估,及时予以加强和补充完善。

  此外,汪啸风介绍,三峡办还采取了改善环境容量的重大措施。在三峡库区外迁19万人,破产安置了1600多家工厂,而且在控制污染源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都是为了改善这个地区的环境容量,对泥沙的继续研究,以及对洞庭湖的江湖关系变化的研究,都正在进行。(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