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冯富珍:食品安全成为公共卫生主要关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04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6日表示,食品安全已成为全球公共卫生的一个主要关注点,在国际议程中变得更加重要。

  陈冯富珍通过视频系统,向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发表致辞。她感谢中国政府主办这次高层论坛,并指出中国在一代人多一点的时间里已从担忧粮食保障问题迈进到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陈冯富珍指出,当前食品生产日益工业化,食品供应已全球化,迅速城市化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加工食品、到餐馆吃饭,使人们更加容易因任何环节上的食品安全纰漏而遭受影响。

  她认为,这些趋势导致严重食源性疾病的发病率急剧增加。这次论坛主要着重于相关信息与技术专长的国际交流,这非常正确。防止食源性疾病有许多工作可以做,而且目前有许多技术专长可以作为科学指导。

  “政府对医药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有多关注,就要对

食品安全有多关注。”陈冯富珍强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