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满男友与前妻来往下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顾琼) 中年女子邱某不满男友与前妻来往,半夜剪断煤气管欲与男友同归于尽,所幸被家人及时发现未闹出人命。日前,虹口区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她有期徒刑3年。

  年近五旬的邱某系本市某知名药业公司的退休职工。十多年前,离异后的邱某与同样离过婚的徐某走到一起。但没多久,徐因贩毒被判刑10年。出狱后,两人又相逢,开始同居。

  但今年以来,邱某发现徐某和前妻仍有来往,有时还夜不归宿,为此两人经常争吵。7月5日凌晨3时,徐某姐姐醒来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味,于是到厨房查看,发现煤气灶橡皮软管被剪断,急忙关闭煤气阀门,将弟弟和邱某叫醒并报警。

  有关部门很快查明,邱因感情纠葛欲与徐某同归于尽,遂趁他熟睡之机,关闭厨房窗户,将煤气灶橡皮管剪断,又将她与徐某休息的小房间门打开,使煤气进入该房间。

  法院认为,邱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属于犯罪未遂,依法从轻处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