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合型打新股产品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5:5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琳璐

  近日,招行、光大、中信等银行又在汉推出打新股的理财产品。专家提醒,投资者需通盘考虑自己的资产配置及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

  在股票投资中,打新股可谓风险小但收益高。但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几万乃至十几万资金的中签概率日益降低。于是就有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个人的资金集中起来,参与新股申购以提高中签率,再将收益分配给个人。

  在江城市场,工行、招行、民生、光大、中信、浦发等多家银行都推出有“打新股”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从3个月至一年不等。从已到期的产品来看,其中不少的年收益率都达到10%-20%。

  但是,随着参与打新股的金融机构越来越多,竞争新股的资金越来越多,中签率也随之降低。由此,银行又推出复合型打新股产品,即在所募的资金中,一部分用于申购新股,一部分用于购买中短期债券、基金等产品,以保证收益。

  实际上,打新股的产品均不保本,因此也存在风险。而各家银行的每支

理财产品,其资金投向、理财期限、赎回期等均有所不同。

  工行汉口支行国际

理财师肖琼提醒市民,投资者需结合自己的全面资产配置来选择产品。市民最好不要将所有资金都购买同一支产品,另外,还要考虑资金的流动性,如半年内需要花钱,则最好选择期限3至6个月的产品。

  理财前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