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款金镶玉奥运笔宣告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金镶玉奥运笔,通体采用60克新疆和田玉(与奥运奖牌用玉相同)纯手工精雕细琢而成。笔帽、笔腰、笔尖共镶嵌7克黄金的北京奥运会标志,源于“天子之笔”的尊贵,笔夹造型为“龙头凤尾”,喻意“龙凤呈祥”。

  永恒记载中华盛世2008,惟有笔,不可或缺!并且非“金镶玉笔”莫属!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笔写春秋,脉系国运”的说法。早在01年申奥成功时,有关人士就强调,要永恒记载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伟大的盛世。2008,笔,是不可或缺的!一定要做出一款足够分量的、能撑得住中华5千年文明的“奥运第一笔”。相关行家们经过反复讨论与层层筛选,一致认定:打造“奥运第一笔”,非中国独有的“金镶玉”莫属!黄金,代表尊贵和永恒的价值;玉,代表高贵的品质与美德,中国,作为“玉器王国”,自古以来就有“以玉比德”、“尊玉爱玉”的高尚传统。

  有钱难买金镶玉,“金镶玉笔”在世界名笔史上,还从未有过!

  为此,制笔专家、玉器专家与工艺大师集体攻关,将清朝乾隆年间就已失传200多年的金镶玉工艺重新恢复,并应用在“奥运第一笔”上。如果不是奥运会的需要,金镶玉奥运笔,几乎是不可能诞生的!金镶玉奥运笔,选用奥组委指定用玉——新疆和田玉,130多道工序纯手工精雕细琢,从开料、切割、制管、镂空、雕琢、镶金,每一道工序的要求近乎苛刻。据悉,“金镶玉”制笔,是从未有过的高难技艺,其成品率极低。

  百年奥运史首款金镶玉奥运笔!

  将来很难再有!

  北京人文奥运基地首席专家金教授指出:金镶玉奥运笔和金镶玉奥运奖牌,都是百年奥运史上极具中国特色的、了不起的伟大创举。这是百年奥运史上首款金镶玉奥运笔,将来可能不会再有了!何振梁永久珍藏第0029号并破例亲笔题词:“金玉结良缘,奥运第一笔”。0717号、0001号被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主席罗格永久珍藏,就连萨翁他们这样用过无数名笔的世界名人都啧啧称奇。

  ○专家鉴宝

  有钱难买金镶玉,更何况奥运“金镶玉笔”!

  九大专家一致认为:堪称当代收藏珍品,收藏价值高!

  北京首发当天,一著名国际跨国公司一次性就团购32支。其中方代表郑先生说:有钱难买金镶玉,更何况还是金镶玉“奥运第一笔”。我们圈子里都喜欢使用和赠送世界名笔,但“金镶玉笔”从来没见过。“7克黄金、60克和田玉”,这么贵重的材质,如果是世界名笔的牌子,可能是天价。但世界名笔年年都有,金镶玉奥运笔,可能只有这一次。金镶玉奥运笔,做得太漂亮了,有金又有玉、华贵又有内涵、气质无法模仿,用在签约等重大纪念场合特别好,送给商务朋友再合适不过。

  据了解,人们看中“金玉结良缘,奥运第一笔”的美好寓意,金玉满堂送长辈、金玉结盟送朋友、“笔”翼双飞送爱人、金榜题名送学子。拥有金镶玉奥运笔,无论是收藏、投资还是馈赠亲友,都非常有意义。

  首款“金镶玉奥运笔”发行公告

  每支奥运金玉笔包括9大证书,包括:奥组委价格防伪标签的收藏证书;中国收藏家协会专家组鉴定报告;文博鉴定界专家史树青品鉴报告。全球绝版限量发行9999套,奥组委明码标价:9900元/支;

  成都市惟一指定发行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159号成都报业集团一楼大厅,定购电话:028—8161031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