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量创设再压沽权 炒作权证食到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0:34 南方都市报

  上周五权证市场再度上演购强沽弱的格局,南航认沽、五粮认沽和华菱认沽均呈低开走势,并全天持续走低,收盘跌幅均在12%以上,令认沽权证的炒作者食到苦果。而认购权证则普遍小幅反弹,深发SFC1引领反弹,收盘涨5%.认购权证只有国安GAC1小跌。

  上周四被创设压垮的南航JTP1跌破1元平台,周五大幅低开后继续大跌,全天下跌12.55%,报0.719元,最低一度跌幅近20%.而南航认沽的下跌对目前仅剩三只品种的沽权板块来说影响巨大。收盘时,华菱JTP1五粮YGP1跌幅也同样下跌12%.

  显然这与南航认沽被创设关系密切。上周五,海通证券再度创设1.7亿份,使得其累积效应进一步放大,据统计,截至23日,南航认沽的创设剩余数量达到102.13亿份,加上其上市时的14亿份,其总流通份额已超过116亿份。

  据平安证券分析,认沽权证随大盘下跌主要原因有二:第一,目前在交易的3只认沽证全部处于深度价外,虽然有所下跌,仍然是严重高估,而引申波幅过高的权证很容易脱离正股的走势,因此,出现认沽证与正股齐跌的现象并不奇怪;第二,认沽证近期炒作程度的降低,也得益于交易所对深度价外认沽证投机行为的严格监管。在此,我们提醒投资者应尽量回避深度价外的认沽证。

  另,权市近期又将有新成员加盟,本月27日投资者可参与申购6160万份日照港

百慕大式认购权证。市场人士分析,按照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即18-20元计算,该权证的内在价值将会达到5.55-7.75元,相对于正股近日收盘价,权证的溢价率为42.41%-58.23%.作为新权证,而且流通量又只有6160万份,这样的溢价水平不算高。因此预计上市后权证达到6元以上的可能性较大。

  本报记者 李乾韬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