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萨科齐中国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3:02 经济观察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

  11月25至27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开始其上任以来的首次中国之行。

  一直对强势欧元表示担忧的萨科齐早些时候在华盛顿表示,他将在访问中国时告知中方:中国经济已经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但没有必要 “低估”人民币。最近一段时间,欧元不断快速升值的压力已经相当大,估计萨科齐将继续他所坚持认为的美元、欧元、日圆和人民币这四大货币之间实现 “公正合理”的关系。

  在法国国内,社会冲突因萨科齐总统推出的体制改革而进入高潮。22日,法国政府、交通部门和工会 “三方会谈”首轮谈判宣告破裂,致使全国陷入混乱的交通大罢工由此进入第9天。除罢工外,接连两天法国均爆发了示威游行。

  陷于国内困境中的萨科齐期望走出 “泥淖”。根据目前民意调查显示,多数法国民众仍然支持当选总统一年之久的萨科齐的改革计划。分析人士普遍指出,这让坚持推动退休金改革而引发罢工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成为赢家。

  法国在全球化背景下,

竞争力越来越差,出口也越来越困难,贸易赤字不断增加。因此,萨科奇在2006年提出的竞选纲领颇是迎合了多数法国人的口味。萨科齐提出的 “多劳动,多工作”,让民众脱离35小时工作制,鼓励民众多劳多得,并通过减税刺激市场,创造工作机会等主张就受到法国普通民众和企业主的欢迎。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