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破七点四 加速升值在预料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汇率牌价上的数字周五再度翻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一比七点三九九二,这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七点四关口。

  自二00五年七月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十个百分点,这一升值速度基本在中国政府预期之内。

  今年一至十月份,中国贸易顺差两千一百二十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六成,贸易顺差的高企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

  但人民币近期加速升值原因不仅于此。自八月以来,出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心,美元不断下跌,欧元、英镑等其他各国主要货币对

美元汇率稳定爬升。本周四,欧元对美元汇率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美元在全球范围内的贬值,加速了各国货币对美元升值的速度,人民币加速升值也在预料之中。

  人民币对美元逐渐走强的同时,对欧元汇率走势却截然相反。自二00五年七月汇改以来,人民币相对欧元贬值了百分之八以上。本月二十八日,第十次中欧峰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内的中欧领导人都将出席,相信

人民币汇率将成为其间重要话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