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攻略强势提速 奥康牵手亚洲飞人刘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02  新浪财经

  11月22日,北京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镁光闪烁,百余家媒体见证了中国鞋业打造国际化品牌的又一颠峰时刻:“中国鞋王”王振滔领军的奥康集团牵手“亚洲飞人”刘翔。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110米栏冠军得主正式出任奥康奥运大使,并将在奥康集团支持下开展一系列奥运冠军圆梦活动。

  据了解,刘翔不仅会以奥康奥运大使的身份参加奥康集团一系列终端市场推广活动,同时将担任目前正在持续推行的奥康•奥运圆梦行动的特别形象大使,设立刘翔意在感激恩师而特别设立的刘翔•奥康十佳奥运冠军启蒙教练奖。

  对于与刘翔的合作,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的确,我们是可以将资金投向那些平日表现渐佳,渐显‘黑马实力’的备战08奥运的选手们,我们之所以看中刘翔,就是看好了他以往在体育方面的不断突破,不断进取,对梦想的执着追求的精神。他的这种精神正与奥康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鞋王”与“亚洲飞人”此次也算是老友重逢。3年前的11月22日,两人同获当年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王振滔表示,“今天我们再次相聚,也是一种缘份,奥康现在为自己的奥运活动提出了一个口号叫做‘08看中国脚步’,刘翔以惊人的脚步跨出中国,刷新了世界纪录,我们奥康集团也在通过不断自主创新,营销创新奋起直追,通过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国际化舞台充分展示自我,迎接挑战。”

  据悉,此次携手刘翔,奥康集团也由此成为第一个联手刘翔的中国鞋业品牌。此前,刘翔曾与NIKE、VISA、可口可乐、凯迪拉克和联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合作。

  有数据显示,从雅典奥运会夺金至今,“亚洲飞人”的代言身价以每年超过50%的几何倍数往上升,这是刘翔在110米栏之外创造的另一个为世界所鲜见的“翔速度”。有奥运营销专家甚至指出,携手刘翔就等于奥运营销成功了一半。而尤其是在国家目前对现役运动员的商业活动加强控制的背景下,奥康集团能够最终携手刘翔可谓弥足珍贵。

  刘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选择合作品牌,我会选择比较大的企业,公司本身的形象比较好,同时也要和我自己的形象相匹配。我不会选择很多的,如果有30家,我可能只选择其中的3到4家。而奥康就是一家充满活力和激情的企业,他们打造国际品牌的勇气和实践让我们有共同的语言。我也非常喜欢奥康产品稳健硬朗的商务风格。能与中国民族鞋业的领军品牌一起携手冲刺,我感到非常骄傲。”

  近两年来,奥康集团在其国际化布局和品牌运作中屡屡掀起中国经济界的热潮。从去年领军国内鞋企向欧盟提起反倾销诉讼,到今年3月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到5月推出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奥康•奥运圆梦行动,杨凌、田亮、高敏、王军霞、钱红、马燕红6位前奥运冠军成为首批圆梦大使。而此次刘翔的加入,预示着奥康的奥运战略与打造国际品牌的决心无疑更为坚定。

  有奥运营销专家对双方的合作也颇为看好,“目前虽无‘谈判过程’和‘代言身价’等更多敏感内容披露,但刘翔‘舍我其谁’的硬朗与王者之气及‘我是一个运动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态度,与‘梦想是走出来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的奥康集团,实现了高端品牌形象的无缝对接”。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