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盟欧盟谋求更高水平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47 经济参考报

  本报新加坡电东盟与欧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22日在新加坡发表联合宣言,双方决心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将对话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在政治安全领域,宣言指出,支持东盟在2015年建成共同体的目标,并进一步确认《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为处理国家间关系和推动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地区行为准则,这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宣言说,双方将通过东盟地区论坛加强东盟与欧盟及其他地区间的政治对话,以东盟为主导,在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方面寻求双方的共同利益。

  在经贸领域,宣言说,双方将考虑到东盟国家间发展水平和能力的差异,以地区对地区的方式,推动东盟和欧盟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加强双方的经济关系。

  宣言重申,尽早结束多哈回合谈判是东盟和欧盟优先考虑的课题,双方将加紧实施已达成的有关协定,在贸易和非贸易领域促进并拓展双方合作。

  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宣言说,东盟和欧盟将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原则,处理有关关键问题。宣言还强调提高能效、促进清洁及可再生

能源的使用、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

  宣言还表示,东盟和欧盟将扩大在社会、文化和卫生领域的合作,增加对话,加强人员和技术交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