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我国对农户贷款的覆盖率已达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26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姜丽明22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我国对农户贷款的覆盖率已达32%,基本能够满足农民小额贷款和生产的需求。

  姜丽明表示,目前农村贷款难主要存在于一些额度大、期限长的贷款需求上。从风险控制角度来看,此类贷款的发放需要提供抵押和担保,而现行法律仍存在一些障碍。另外,农村信用体系不完善,信用环境相对较差,贷款有效需求不足等也导致了贷款难问题。

  她分析,农村贷款难根源在于担保难。为此,

银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鼓励和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探索一些符合农村经济特点的担保抵押方式,凡是法律上不禁止、评估价值较合理、权属较清楚的财产都可以进行抵押。同时也鼓励农村金融机构积极探索一些新方式,如农户联保、合作共同体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