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小建:我国正在逐步形成“大扶贫”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26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22日说,随着更多的社会资源服务于缓解贫困这个目标,我国正逐步形成了一个“大扶贫”的工作格局。

  范小建在此间举行的“扶贫开发形势与政策研讨会”上说,由于各行各业、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贫困地区、关注贫困和弱势群体,相对于过去主要依靠经济增长拉动和专项扶贫计划推动的局面,我国已逐步形成了一个“大扶贫”的工作格局,这对扶贫开发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从2000年到2006年,我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从3209万减少到2148万,下降了33.1%;低收入贫困人口从6213万减少到3550万,下降了42.9%。此外,从2003年到2006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出现连续四年增幅在6%以上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局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