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富讲坛教您投资香港(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4:45 华龙网-重庆商报

  相关新闻

  投资者可与专家互动交流

  周六上午,本报《创富百家讲坛》结束之后,想更进一步了解香港市场操作的投资者,可以报名参加周六下午14时—17时,在万豪酒店8楼秋厅举办的专家互动交流会。在会上,投资者有具体的疑问可以与李光一先生直接对话,在会议现场李光一先生将签名销售最新出版的《港股直投》,本次与专家互动交流限定人数50名,报名费500元/人。有兴趣的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5902379227咨询,联系人:许先生。

  李光一语录

  ●有钱不要存银行

  ●香港股市从富翁到负翁一瞬间

  ●选基金不如选市场

  ●港股直通车为投资者将鸡蛋放入N个篮子打开了通道

  讲坛·专访

  全球投资从香港开始

  昨日下午抵渝的李光一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提出,国内投资者要想在全球投资

理财,就应该从香港开始。

  记者:港股直通车即将开通,内地投资者有哪些投资机会可以把握?

  李光一:直通车放行后,内地投资者可以关注三个机遇:一、寻找大的蓝筹股,现在大蓝筹股票,比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油等,在香港市场被低估,投资者完全可以用同样多的钱在香港买到更多的股票。二、买差价特别大的股票,目前有洛阳玻璃江西铜业、上海石化等股票,其A股价格高于H股两三倍,其H股投资机会明显。三、增发回归股票。

  记者:为什么要提出全球投资香港开始的理念?

  李光一:事实上,港股直通车不仅仅是政府引导内地投资者去炒港股,而是引导资本自由行这么一个理念。香港作为全球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全球各个股市在香港都有交易平台,因此,投资者完全可以利用各国股市的差异寻找全球性的投资机会。

  比如,今年六七月份时,沪深300指数上涨不到7%,但韩国股市却上涨13%,而到了八九月份,韩国股市涨幅减慢时,印度股市又大幅上涨。对比可以发现,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香港市场,在各国股市间寻找最佳投资机会。简单点说,就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内地投资者不仅可以投资A股、H股,更可以选择全球性的投资机会。

  记者:各国股市现在关联性都非常强,如何规避关联性风险?

  李光一:选择关联度小的不同市场和品种,进行分散投资,资产配置,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把鸡蛋放在N个篮子里的投资方法的运用。

  本组稿件由记者 吴从斌 采写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